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正直縣長能做能說,卻不做不說?

正直縣長能做能說,卻不做不說?

近期,縣長候選人紛紛針對參與式預算表示支持,目前已有三位候選人表態,不過由於他們皆非現任縣長,即使承諾推動參與式預算法制化,在選前皆為「只能說不能做」。在四位候選人當中,唯獨李進勇縣長掌握了縣政權力,絕對有能力「說到做到」!
圖像裡可能有1 人、正在運動和戶外
李進勇縣長已經為中華職棒開球三次,每次都投出精采漂亮的一球、豪邁揮棒,李縣長支持體育的心大家有目共睹,但在參與式預算法制化的進程上,李縣長何時才會邁出第一步呢?

李進勇縣長明明是最有條件說、也最有能力做,但至今未有任何動作,且態度也最曖昧不明。
其實就現任縣長而言,目前之職權範圍,馬上可以做到以下三點:
1.設立參與式預算專責機構。
2.於全縣府進行參與式預算之教育培訓。
3.完成參與式預算法制化。
李進勇縣長明明能說能做,還能大有所為,卻不說也不做?

李縣長不僅沒有親自回應,還放任新聞處長散佈假消息,將文化部的社造政策說成縣府的參與式預算政績。新聞處的回應把由文化部去年於古坑、虎尾主辦的社造2.0計畫,說成是參與式預算,並以此自稱有做過「參與式預算」,最有權力、能力、又自詡正直之李縣長,如此行為實在讓人不解。
所以在這裡呼籲李進勇縣長,請拿出您正直顧雲林之決心,於選前推動完成上述三點參與式預算具體建議,期許李進勇縣長從現在開始,趕緊做、並且大聲說,才是真正勇敢愛雲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為何唯有村里長方能帶頭落實防疫?(中)

#社區需求如何解決? #社區大有為 為何唯有村里長方能帶頭落實防疫?(中) 文/雲林縣參與式民主協會 原子化之防疫行動,必仍到處都是防疫破口! 本文《上篇》(超連結)裡提到,唯有村里長才具備足夠的威望、公信力、影像力,方能帶領整個社區總動員,最大程度使人人深刻認識共同參與登革熱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