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4日 星期三

【侯友宜要擴大執行參與式預算】 【同為藍黨,林聖爵、胡克勤,怎對選民回應?】


參與式預算於2015年在新北市上路,也是全台第一個實踐城市。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曾任新北市副市長、警政署署長侯友宜,於2018年8月1日更將參與式預算納入重要政見,並主張若當選要擴大執行:
「過去看到勞工參與預算,侯友宜認為應該可以擴大執行,未來若當選新北市長,將會提撥部分預算、開放青年勞工參與政策提案。」
新北市是全台實行參與式預算首座城市,並因此贏得世界銀行(WD)頒佈的城市轉型卓越獎與歐盟旗下組織IOPD列為2017年全球七個市民參與模範城市等國際競賽殊榮。侯友宜擔任新北市副市長任內,亦十分重視新北市各局處推動的參與式預算:
在2015年主持市政會議時,特別肯定參與式預算並指出:「參與式預算最困難的部分就是『參與』二字,這種由下而上的民主,民眾主動參與公共議題討論,更能了解基層的需要與想法,市府明年也將持續推動各項參與式預算計畫。」
2017年親自出席南山高中參與式預算提案發表會,表示「透過年輕人的眼光和提案,了解他們如何檢視這座城市。」
不知目前未表態支持參與式預算的國民黨斗六市長候選人林聖爵,及在斗六市民代表會上,以「有里長、民代何必民眾參與」、「徵求老百姓同意多此一舉」......等理由,反對通過斗六市參與式預算專法的國民黨胡克勤市民代表,如何看待貴黨新北市長候選人對參與式預算的力推政策?又怎對選民回應?

圖像裡可能有3 個人、微笑的人、文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為何唯有村里長方能帶頭落實防疫?(中)

#社區需求如何解決? #社區大有為 為何唯有村里長方能帶頭落實防疫?(中) 文/雲林縣參與式民主協會 原子化之防疫行動,必仍到處都是防疫破口! 本文《上篇》(超連結)裡提到,唯有村里長才具備足夠的威望、公信力、影像力,方能帶領整個社區總動員,最大程度使人人深刻認識共同參與登革熱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