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4日 星期三

【參與心得】也是有村子會這樣集結村民來解決問題的

參與龍潭村民主討論會心得:

也是有村子會這樣集結村民來解決問題的

文/王信元(虎尾科技大學學生)



拍照時間: 2020/5/29下午19:35

拍照地點:東潭龍興宮

照片人物: 分享建議的阿婆

照片故事:在5/29晚上東潭龍興宮舉辦了龍潭村參與式預算第三場分區會議,這是我第一次參與村子的會議,也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參與這種為了解決村子內的問題,還有許多村民一起參與給予建議的會議。在這裡討論的是「垃圾車時間是否應該依農民的工作時間來做彈性調整」、「垃圾車開太快跟不上」、「老人家抬不動垃圾」或是「平時要上班沒有時間倒垃圾」等問題,也有許多村民提議可以將垃圾分區域集中一起處理,或是清潔人員可以下來幫忙,但是提議歸提議,還是要考慮到清潔人員們平常的辛苦,也不能完全照著村民的想法走,但是我認為這場會議是非常有意義的,可以了解到村民們在這個問題上的困擾,並讓村長可以對問題加以處理,這次的會議對我來說是一個非常難得的機會,也讓我了解到也是有村子會這樣集結村民來解決問題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為何唯有村里長方能帶頭落實防疫?(中)

#社區需求如何解決? #社區大有為 為何唯有村里長方能帶頭落實防疫?(中) 文/雲林縣參與式民主協會 原子化之防疫行動,必仍到處都是防疫破口! 本文《上篇》(超連結)裡提到,唯有村里長才具備足夠的威望、公信力、影像力,方能帶領整個社區總動員,最大程度使人人深刻認識共同參與登革熱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