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8日 星期四

【讀者投書】沒有立法,這37億都是許忠富、蔡長昆的?

【讀者投書】沒有立法,這37億都是許忠富、蔡長昆的?

⊙ 作者:許佳玲(麥寮人)


       到底,原本屬於鄉親的預算有多少?恐怕只有拿到鄉長大權的人才知道!根據「已曝光」的數字,最少有兩條:

       第一,是鄉公所歲入,以2016年為例,總共就有7億7千萬!其中83%來自六輕的地價稅、房屋稅和敦親睦鄰專款,另外17%是鄉親稅金。所以,許忠富這四年鄉長任內,至少掌握31億的預算權!

       第二,是麥寮電廠「促協金」,因為燃煤電廠製造污染,中央政府規定台電要付錢,交給六輕加強敦親睦鄰。自從1999年開始,累計將近30億,根據台電規定,至少要有20%提撥給電廠所在地--麥寮鄉的13村,所以,最起碼有6億被繳入了鄉庫!

       以上總共37億,只不過是「已曝光」的數字而已,其他「不能見光」的金額又是多少倍?這每一分錢,都是所有鄉親辛苦納稅、犧牲健康所換來的「血汗錢」,照理,這是所有鄉親的「公款」不是他們個人的「私產」!

       但這四年來,麥寮鄉公所到底實際掌握多少預算大餅?許忠富和蔡長昆又是如何來「喬」這塊預算大餅?從來不曾公開透明,當然,所有鄉親也不得而知!

       鄉親們,這次我們一定要把37億討回來!大家要空前地團結起來,迫使許忠富和蔡長昆在今年選前,通過麥寮鄉自治條例,明確規範:

一、所有六輕捐款和電廠促協金,一律公開透明由所有鄉民來民主決定經費之用途!
二、麥寮鄉公所預算每年至少提撥20%,公開透明由所有鄉民來民主決定經費之用途!

       我們千萬不能相信他們任何的空話和鬼話,若無通過立法,這37億就都是許忠富和蔡長昆的?!(更多詳情



-----------
轉貼引言:
一、
你知道麥寮鄉公所每年的預算大餅有多少嗎?每一分錢又被花到哪裡去?鄉親的公共需求有被滿足嗎?有多少「公款」變成了「私產」?

二、
根據「已曝光」的數字,麥寮鄉公所過去四年至少掌握37億預算權,但「不能見光」的金額又是多少倍?鄉親又要如何防止大家的「血汗錢」淪為藍綠政客的「私房錢」?

三、

這四年來,麥寮鄉公所到底實際掌握多少預算大餅?許忠富和蔡長昆又是如何來「喬」這塊預算大餅?而鄉親如何才能把這37億討回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為何唯有村里長方能帶頭落實防疫?(中)

#社區需求如何解決? #社區大有為 為何唯有村里長方能帶頭落實防疫?(中) 文/雲林縣參與式民主協會 原子化之防疫行動,必仍到處都是防疫破口! 本文《上篇》(超連結)裡提到,唯有村里長才具備足夠的威望、公信力、影像力,方能帶領整個社區總動員,最大程度使人人深刻認識共同參與登革熱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