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7日 星期三

【讀者投書】討還預算權,根除私相授受

【讀者投書】討還預算權,根除私相授受

⊙ 作者:許佳玲(麥寮人)
【讀者投書】討還預算權,根除私相授受
(麥寮鄉親發起「鄉長投廢票行動」,怒批現任鄉長許忠富〔右〕與鄉代主席蔡長昆〔左〕私相授受、暗盤交易,達成「一人參選、保證當選」之定局。)

       然而,當「麥寮鄉長投廢票」成功,明年重新選舉,我們如何不再選出「另外一個許忠富」?目前,有實力當選麥寮鄉長的政客,還不都是為了覬覦、瓜分六輕挹注下的公所預算大餅!

       其實,私相授受、暗盤交易絕非今日才有,因為有六輕這隻金雞母,麥寮鄉長乃歷來藍綠政客廝殺競奪之大位,為什麼?因為一切預算不公開不透明,只要當選就能掌握巨大權力,全任由他們把門關起來「喬」,而鄉民在投完票以後,便始終被排除在「少數人黑箱決策」的預算體制外,再也無從過問、拿他們沒法度!

       因此,麥寮如何根除私相授受?釜底抽薪之計,我們應空前團結起來,討回「預算權力」,迫使許忠富與蔡長昆於選前通過麥寮鄉自治條例,規範所有六輕捐款、促協金以及一定比例之鄉公所預算,一律公開透明,由所有鄉民來民主決定每一筆經費之用途。如此,才能讓當選者再也無利可圖!

       進而,真正實現將「預算權力」還給人民;同時徹底變革選舉,不管換誰當選都再也無法「黑箱謀私」,才能讓真正為民服務、不謀私利的人參選、出頭,告別烏煙瘴氣的選舉政治!(更多詳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為何唯有村里長方能帶頭落實防疫?(中)

#社區需求如何解決? #社區大有為 為何唯有村里長方能帶頭落實防疫?(中) 文/雲林縣參與式民主協會 原子化之防疫行動,必仍到處都是防疫破口! 本文《上篇》(超連結)裡提到,唯有村里長才具備足夠的威望、公信力、影像力,方能帶領整個社區總動員,最大程度使人人深刻認識共同參與登革熱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