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6日 星期二

【讀者投書】投廢票,終結選舉私相授受!

【讀者投書】投廢票,終結選舉私相授受!
⊙ 作者:許佳玲(麥寮人)
【讀者投書】投廢票,終結選舉私相授受!
(麥寮鄉長許忠富〔左〕於登記截止前兩分鐘才宣布棄選,並手牽手陪同鄉代會主席蔡長昆〔右〕,登記選鄉長。新聞來源。)

       麥寮鄉長許忠富早就決定轉戰2020海線立委,卻接受民進黨提名拚連任,竟然隱瞞所有鄉親,直到登記截止前2分鐘才宣布棄選,並陪同本來是無黨籍的鄉代會主席蔡長昆登記選鄉長,造成無人競爭的同額競選,形同將鄉長大印直接交給蔡長昆,坊間傳言沸沸揚揚,兩人已達成私相授受的暗盤交易!

       鄉親啊!許忠富與蔡長昆為了私利、為了權位,把鄉長這一公職視為家產,把選舉當作家產與權力移轉的儀式,把鄉親當作選舉的工具,將民主踐踏到這般地步,我們還能容忍嗎?今天,如果我們繼續容忍、繼續沉默,明天,他們必定變本加厲、軟土深掘、無所不為!

       為了保衛我們的選舉主權,為了麥寮的民主,我們必須堅定不移,在11月24日投下廢票,讓蔡長昆無法當選,制止他們私相授受、暗盤交易的惡政,明年讓我們重新選舉麥寮鄉長,讓麥寮的民主回到正軌!(更多詳情

※ 怎麼投廢票?【讀者投書】投廢票,終結選舉私相授受!

    領鄉長選舉票,不蓋章,直接投入票匭,就是投廢票!按照法律規定,投給蔡長昆的票數,低於總投票數的20%,就不能當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為何唯有村里長方能帶頭落實防疫?(中)

#社區需求如何解決? #社區大有為 為何唯有村里長方能帶頭落實防疫?(中) 文/雲林縣參與式民主協會 原子化之防疫行動,必仍到處都是防疫破口! 本文《上篇》(超連結)裡提到,唯有村里長才具備足夠的威望、公信力、影像力,方能帶領整個社區總動員,最大程度使人人深刻認識共同參與登革熱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