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4日 星期三

張麗善要將預算民主落實到每一社區 同為藍黨,林聖爵、胡克勤,怎對選民回應?


本會9月3日於雲林縣選舉委員會前舉辦「讓『參與式預算』成為選戰焦點」記者會,並邀請四位縣長候選人表態。國民黨雲林縣縣長候選人、時任立委張麗善,隨即發出新聞稿正面回應,並於隔日(9月4日)刊於臉書如下:
------
【參與式預算將在雲林上場】
 
麗善向來支持參與式預算之理念,公共政策及重大地方建設必須重視公民參與,多與民眾諮商,我認為地方參與的程序正義是雲林縣未來的施政重點,我也願意承諾若獲選民信賴賦予縣長一職,將於雲林縣政府設立全國首創之參與式預算專責機構,統一規劃、實施參與式預算,把預算民主推行於全縣每一社區,使社區之公共需求與縣政趨於「零距離」!
 
臺灣參與式預算之肇始,是由新北市政府於2015年,率全國之先,在新店區達觀里啟動,此後,新北市政府以參與式預算分獲兩項國際殊榮,一項是2016年於倫敦獲聯合國世界銀行國際金融公司(IFC) 及英國金融時報頒授<城市轉型卓越獎>;另一項於2017年蒙特婁召開第17屆年會之歐盟「參與式民主國際觀察組織」頒授全球公民參與之<典範城市>。
 
我承諾所有縣民朋友,若是麗善上場當縣長,參與式預算的實踐絕對會在「雲林上場」。我們不但要發揚新北市政府的國際成就,更要把參與式預算之民主成果化為雲林觀光之的新賣點,吸引全球各國「公民觀光客」來雲林體驗、取經、考察、交流。
 
#民主深化 #公民觀光
#參與式預算 #雲林 #上場
#候選人給問嗎?
------
請問未表態支持參與式預算的國民黨斗六市長候選人林聖爵,及在斗六市民代表會上,以「有里長、民代何必民眾參與」、「徵求老百姓同意多此一舉」......等理由,反對參與式預算的國民黨胡克勤市民代表,如何看待同黨雲林縣長候選人張麗善力推參與式預算的政見?怎對選民回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為何唯有村里長方能帶頭落實防疫?(中)

#社區需求如何解決? #社區大有為 為何唯有村里長方能帶頭落實防疫?(中) 文/雲林縣參與式民主協會 原子化之防疫行動,必仍到處都是防疫破口! 本文《上篇》(超連結)裡提到,唯有村里長才具備足夠的威望、公信力、影像力,方能帶領整個社區總動員,最大程度使人人深刻認識共同參與登革熱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