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0日 星期六

反對參與式預算,究竟理據何在? 雲林縣參與式民主協會邀請胡克勤公開辯論

雲林縣參與式民主協會 採訪通知

反對參與式預算,究竟理據何在?
雲林縣參與式民主協會邀請胡克勤公開辯論

日前,斗六市民代表會率全國之先,於定期會審議參與式預算法制化之提案、邁出落實憲法「民有、民治、民享」之歷史性一步。然而,審議該案時,市民代表胡克勤卻當場以「參與式預算剝奪市民代表職權」、「不宜交由學者決策」、「人民民主討論曠日廢時」等說法表達反對。該案最終未獲通過。

然而,敝協會細究胡克勤代表的反對理由後,認為胡克勤代表所言,不但不是事實,法理上亦不成立。胡克勤代表若據此反對參與式預算,實為混淆視聽、誤導社會大眾。

因此,雲林縣參與式民主協會將於明日(11/9)下午兩點,至胡克勤代表競選總部,根據胡克勤代表所稱之反對理由提出質問、邀請胡代表針對其反對理由進行公開辯論,邀請行動與辯論過程將進行全程直播。若胡克勤代表拒絕辯論,或無法提出充分的理據來說服我們,敝協會不排除持續發起反輔選行動。

時間:2018.11.09 14:00
地點:胡克勤市民代表競選總部(斗六市江厝里江厝路14號)
新聞聯絡人:王俊凱(雲林縣參與式民主協會總幹事)
0931-486-994

ck73421@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為何唯有村里長方能帶頭落實防疫?(中)

#社區需求如何解決? #社區大有為 為何唯有村里長方能帶頭落實防疫?(中) 文/雲林縣參與式民主協會 原子化之防疫行動,必仍到處都是防疫破口! 本文《上篇》(超連結)裡提到,唯有村里長才具備足夠的威望、公信力、影像力,方能帶領整個社區總動員,最大程度使人人深刻認識共同參與登革熱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