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8日 星期日

【台灣已有諸多城市實施參與式預算】

【台灣已有諸多城市實施參與式預算】
【林聖爵、胡克勤,怎對選民回應?】
台灣自2015年起,已有諸多城市實施參與式預算,包含由地方政府或縣市議員推動的新北市、台北市、台中市、高雄市、桃園市、基隆市、嘉義市、台東縣;以及自2016年起文化部也擇定超過20個鄉鎮市試推行參與式預算,其中也包含鄰近斗六市的古坑鄉、虎尾鎮。迄今均未發生胡克勤代表所擔憂的「民代職權遭侵奪」問題。
請問未表態支持參與式預算的國民黨斗六市長候選人林聖爵,及在斗六市民代表會上,以「有里長、民代何必民眾參與」、「徵求老百姓同意多此一舉」......等理由,反對參與式預算的國民黨胡克勤市民代表,怎對選民回應?作為雲林縣府所在地的斗六市,又要等待到何時?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為何唯有村里長方能帶頭落實防疫?(中)

#社區需求如何解決? #社區大有為 為何唯有村里長方能帶頭落實防疫?(中) 文/雲林縣參與式民主協會 原子化之防疫行動,必仍到處都是防疫破口! 本文《上篇》(超連結)裡提到,唯有村里長才具備足夠的威望、公信力、影像力,方能帶領整個社區總動員,最大程度使人人深刻認識共同參與登革熱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