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4日 星期一

疫情趨緩,「為恢復共餐做準備」絲毫不緩

#龍潭村參與式預算進行中

疫情趨緩,
「為恢復共餐做準備」絲毫不緩

▲龍潭村共餐自治委員會為恢復共餐而努力。

去年,經由參與式預算,東勢鄉龍潭村的村民們討論出「社區需要共餐」這項共識,也因此帶動了許多人的投入、催生了共餐自治委員會。

今年,為了保護社區裡的每個人免於疫情風險,大家同樣一起討論決定「共餐暫停一個月」,如今清明返鄉潮已經過去,國內疫情也逐漸平緩,大家又群策群力把恢復共餐的準備工作做好做滿!

4/30,共餐自治委員會討論了5/4恢復共餐相關準備工作,會議結束後,大家留下來一起動手把共餐場地再次清掃消毒一遍,特別把桌子刷洗得像新的一樣!

清掃消毒後,大家一邊按照共餐人數排列桌椅,一邊討論「如何排列,才能讓大家在共餐時仍保持安全距離」。延續著去年參與式預算實踐過程中逐步建立起來的討論習慣與互信互賴,集合眾人的智慧一起嘗試了許多不同的排列方式。

工作完成後,大家看著整理完成的活動中心,對下週一重啟共餐充滿了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為何唯有村里長方能帶頭落實防疫?(中)

#社區需求如何解決? #社區大有為 為何唯有村里長方能帶頭落實防疫?(中) 文/雲林縣參與式民主協會 原子化之防疫行動,必仍到處都是防疫破口! 本文《上篇》(超連結)裡提到,唯有村里長才具備足夠的威望、公信力、影像力,方能帶領整個社區總動員,最大程度使人人深刻認識共同參與登革熱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