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9日 星期二

廣播:放伴,就是1+1>2

廣播:放伴,就是1+1>2


📻姊妹電台FM105.7姊妹新幹線節目

🎙來賓:劉義群先生、楊勝吉先生

🎙主持人:欣恆


本集很歡喜,邀請到咱古坑鄉麻園村劉義群大哥跟楊勝吉大哥來跟大家分享他們放伴的故事。


勝吉大哥是種植烏殼綠竹筍的竹農,在筍子大出的時候,每天要處理的竹筍總重量高達300-400公斤,一個人做是相當辛苦的。他因緣巧合開始嘗試放伴,發現不僅工作時間可以減少1/4,有人可以分工也使得勞累程度下降,更重要的是減少在大太陽下的時間,也增加了休息的時間。而能享有這些好處,都是源於雙方不計較,使得放伴可以產生1+1>2的效果。


義群大哥也認為,農友們年紀都漸漸大了,健康是很重要的,如果能夠做夥放伴,不僅大家一起工作心情比較開心,也能相互幫忙避免傷害。

故事相當精彩,歡迎大家收聽。


第一段:

https://youtu.be/bW3tVdmHNss



第二段:

https://youtu.be/U67g96HxVFA


第三段:

https://youtu.be/ntw1neBRIcA


第四段:

https://youtu.be/_AlqIFmUrY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為何唯有村里長方能帶頭落實防疫?(中)

#社區需求如何解決? #社區大有為 為何唯有村里長方能帶頭落實防疫?(中) 文/雲林縣參與式民主協會 原子化之防疫行動,必仍到處都是防疫破口! 本文《上篇》(超連結)裡提到,唯有村里長才具備足夠的威望、公信力、影像力,方能帶領整個社區總動員,最大程度使人人深刻認識共同參與登革熱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