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5日 星期四

20170930掃戶心得

20170930掃戶心得
紀錄者:阿喵

一走進社區,前一天拜訪過的阿婆剛好出來準備到垃圾,在路上遇到還主動認出我,真是開心!阿婆提醒我們,社區這個時候都會有人家門口走走,準備倒垃圾,很多人倒完垃圾就拉鐵門、準備休息了,要趁這個時間多拜訪幾個人阿!
今天把昨天沒有完成的進度繼續完成,也遇到了幾位滿熱情的居民。
今天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已經比較不怕,所以漸漸可以自然的互動了。熱情的居民也很多,第一戶拜訪的阿伯直接讓我們坐在客廳宣傳,讓我沒那麼緊張了。再多走幾戶之後,也遇到一位熱情的阿姨,她很認同參與式預算的概念,表示自己平時在紅十字會當志工,住在理想社區是因為要顧孫,也主動說他會幫我們跟他週遭的鄰居介紹這個活動,對於我們日後志工培訓也滿有興趣的,是個活潑幽默的阿姨,在我們走之前說有空可以來聊聊,來之前可以先連絡她一下。
我感覺這幾天比較像是練習,我也發現我有很多不切實際的期待,總希望靠一次見面就讓人能信任我、並且有動力參加說明會,但是飯要一口一口吃,若我轉個念,不管此次拜訪狀況如何,只要能為日後他可能信任我、還有可能再找他們打下基礎,就覺得沒那麼害怕被打槍,一直以來很害怕被群眾打槍,除了我也習慣原子化的生活,覺得去打擾人很不好意思之外,我也很害怕失敗,且我認為群眾的反應就是我失敗的檢視表,所以之前掃戶常常把自己當業務,為跑而跑,而沒有真的想要跟他們建立關係,這點真的是比較可惜,其實跟群眾做朋友、把群眾當老師,一切是非常有趣的!


20171002理想社區掃戶_171005_0028.jp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為何唯有村里長方能帶頭落實防疫?(中)

#社區需求如何解決? #社區大有為 為何唯有村里長方能帶頭落實防疫?(中) 文/雲林縣參與式民主協會 原子化之防疫行動,必仍到處都是防疫破口! 本文《上篇》(超連結)裡提到,唯有村里長才具備足夠的威望、公信力、影像力,方能帶領整個社區總動員,最大程度使人人深刻認識共同參與登革熱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