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9日 星期日

2018,人民奪回預算權第一戰

2018,人民奪回預算權第一戰

各位鄉親,今年這場選戰,最重要的意義絕不在於換誰上任,而在於人民是否能夠奪回預算權,實質意義開始當家作主!

台灣自1996年開始總統直選,至今20多年來,從中央到地方一再經歷政黨輪替,但人民生活不僅沒有因此改善,各式社會矛盾反而與日俱增、不斷惡化,歷史證明,政黨輪替早已失能失靈,為什麼?

因為人民始終被隔絕在「少數人黑箱決策」的預算體制外,所謂政黨輪替,只是藍綠兩大統治階級間,覬覦、爭奪「預算黑箱決策權」的廝殺戰,不管換誰上任,人民始終無法阻止他們恣意揮霍人民稅金、暗盤交易、私相授受,而實質淪為被統治者!

這一次,我們不再相信任何人,唯有靠自己向當權者奪回「預算權力」最實在!過往,我們透過選票將預算權「讓渡」給予當選者,今年,我們應該團結選票,讓「參與式預算」在台灣能有制度地、持恆不綽地穩定實施,讓原本屬於人民的預算,還給人民經由民主討論自己作主,因為,沒有人能比我們更加瞭解自己的需求!

然而,並非所有「參與式預算」都能把預算權力還給人民,台灣自2015年起實施「參與式預算」至今,各地不乏沽名釣譽、掛羊頭賣狗肉的實施案例,此外,歷任當選者向來動輒跳票或朝令夕改。所以,為了確保預算權真正回歸人民,我們必須在選前爭取實現「參與式預算法制化」,立法明文規範「參與式預算」之基本民主目的與原則!

鄉親們,讓我們最大程度團結選票,逼迫所有當權者及候選人在選前推動、實現「參與式預算法制化」,讓2018成為人民奪回預算權的第一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為何唯有村里長方能帶頭落實防疫?(中)

#社區需求如何解決? #社區大有為 為何唯有村里長方能帶頭落實防疫?(中) 文/雲林縣參與式民主協會 原子化之防疫行動,必仍到處都是防疫破口! 本文《上篇》(超連結)裡提到,唯有村里長才具備足夠的威望、公信力、影像力,方能帶領整個社區總動員,最大程度使人人深刻認識共同參與登革熱防...